零语双子

学生一枚,抽时间更,断更时在观看优秀作品找灵感。

梦剧情(司鲸线)

  梦中梦见的剧情,感觉可以就写下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旧区的一处废墟地带,一名蓝发少女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手里拿着那把自己的兄长大人送给自己的太刀。

  事实上,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出现在旧区类似这种废墟的地带了。她的兄长大人最后一次和她见面已经是不知道多久之前的事了,只知道那时兄长大人去了旧区,而她则是留在了新区。后来,旧区传来武装袭击的消息,在那以后,她的兄长大人了无音讯。担心不过的她跟来了旧区,而这几个地方是记忆中兄长大人带自己较常来的地方,当然是在自己的要求下的。而找了一个多月,都没有任何线索,兄长大人也迟迟没有联系自己。

  “如果兄长大人看见了的话,肯定会骂我的吧。”少女这么想着,兄长大人一直不允许她独自来旧区,不管说什么,兄长大人在这一点上都非常强硬。

  想到这里,少女开始想起陪伴兄长大人的时候了。

  印象中自己似乎一直在追逐着兄长大人,在自己眼中,兄长大人一直都是一个强大的存在,武力上参与过无数高危的行动,虽然兄长大人并没有告诉自己,但自己还是通过其他方式知道了;智力上兄长大人似乎总能摆平自己生活中的困扰,教会自己做饭,也教会自己不少的常识,一直都是自己的得力后盾,而且总能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解决危机。

  也有一次,自己因为被利用而捅向了自己的兄长大人,得知真相后无比后悔,而兄长大人也在这时候出现将自己营救出来,与想像不同的是,在那以后兄长大人似乎变得非常信任自己,似乎从那时开始,两人的羁绊变得无比坚固。

  说到信任,似乎在这件事之前,自己隐约都能察觉到兄长大人对自己的提防,直到后来,才知道了自己是被兄长大人创造出来的假人,或者更准确的说,是复合人,类活人程序与人的组合。而自己原本的身份则是AI。

  说起来,自己也在后来无意发现了兄长大人创造自己的资料,包括性格,记忆,房间,衣服,相貌,发型,身体等等都是由兄长大人创造出来的。想到最后,少女的脸开始红了起来。

  似乎今天天气并不算好,不过少女的思绪似乎并没有被影响,连隐约要下雨都没有发觉。

  与兄长大人相处的时间里,有一件事她一直不明白:她对兄长大人的感情。不止一次,她和兄长大人被以为是情侣,即使两人外貌上差了足足五岁。而且兄长大人总是接送她上下学,久而久之,连源流漓、柴柴以及白却和月昙都会打趣她,就连叶双都会偶尔开玩笑。终究是在这方面显得很单纯的少女,纵然外表看起来再怎么冷淡,次数多了也难免会多想,而且,在被误会或者打趣的时候,她也并没有显得介意或者反感,只是会脸红的解释。这样想来,也许她对兄长大人的感情并不是纯粹的家人或者亲人?也许是在这两者之外又参杂着那么一点别的感情?那兄长大人呢?会不会也和她有一样的想法呢?

  不过现在,这一切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了。如果说她没能找到兄长大人,或者说兄长大人殒命在了旧区,那么她想的这些毫无意义,而她意识到下雨的时候,雨已经开始有些大了,“先找个避雨的地方吧。”少女这么想着,而这时,她察觉到背后有人靠近,做好架势回头,看见了一个穿着兜帽皮大衣的人,右手拿着一把高频大太刀,左手拿着一把实弹枪。

  “你想干什么?”少女充满着戒备。

  ??:“你果然还是跟来了。”熟悉的声音传入少女耳中,少女不禁感到惊讶,对方用枪把兜帽挑开,露出了少女再熟悉不过的容貌,“对不起啊,小鲸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  名为司鲸的少女,此刻惊讶、激动、难以置信等情绪都开始浮了上来,眼里的孤寂落寞也散去,她慢慢地挪动脚步,直至一下子扑在他的兄长大人怀里,不知是不是因为感到有一些委屈,少女的手捶打了几下,取代平日冷漠表情的是一些哭腔。而对方也抱住自己并抚摸着自己的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抱歉,我应该早点跟你联系的。”我安抚着小鲸,

  司鲸:“这段时间兄长大人去哪里了?”

  “一些该死的麻烦,不过总算是解决了。”

  司鲸:“那为什么兄长大人没有联系我?”

  “这段时间我被困在了旧区,就连联系手段也被毁了。今天也是解决了麻烦才来到这里,然后就看见你了。”

  司鲸:“兄长大人下次不要再这样了。”

  “嗯,不过先找个躲雨的地方吧。”我拉起小鲸走到避雨处。

  如果是原来的话,我早已习惯这样的日子。但是现在,在经历了那么多事以后,我开始感到厌倦了,这次回去,或许就是真正的回归日常了吧。毕竟这个工作已经没什么值得让我再继续下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别问我到这里为什么没了,因为我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